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批院長用借調 新內閣過客心態

  • 時間:2023-02-01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批院長用借調 新內閣過客心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在中常會致詞。(趙婉淳 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走馬上任,內閣成員也同步到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表示,新內閣本來應展現新氣象,但卻讓人感受到過渡內閣的心態,面對勞保基金、台電、中油虧損嚴重,卻看不到蔡政府有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法,期許新內閣努力加油。

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上任,宣示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新內閣成立,本來應該展現出新氣象,但大家感受到的是過客心態、過渡內閣;朱立倫說:『(原音) 連原來院長的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還要用借調方式,太多的閣員是用過客心態、過渡內閣心態,怎麼樣面對當前碰到的挑戰。』

朱立倫表示,去年是有史以來,空前最嚴重少子化的一年,恐怕引發未來經濟、社會、教育等各層面的問題,去年的勞保基金、台電、中油虧損嚴重,呼籲蔡政府應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朱立倫說:『(原音) 整個勞退基金,可以虧到3670多億元,整個台電虧損,可以高達2600多億,中油也可以虧掉2100多億元,光這三項虧損,平均每位國民要承擔3萬6000多元,這是最嚴重的虧損,而民進黨政府沒有好好想怎麼解決問題。』

朱立倫指出,此外,錯誤的能源政策,恐使得中油台電問題更加嚴重,今年預估虧損數字遠超過去年的數據,而勞保也面臨破產危機。朱立倫說,民進黨執政下,造成國家安全、兩岸危機,民眾面對戰爭恐懼、安全威脅,但都看不到民進黨有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決心。

朱立倫期許新內閣能正視這些問題,好好努力加油,為台灣人民打拼,而非解決民進黨派系鬥爭、派系權力平衡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