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撈到針了 西澳宣布找到力拓遺失的輻射膠囊

  • 時間:2023-02-01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撈到針了 西澳宣布找到力拓遺失的輻射膠囊
裝有放射物質的容器比澳幣的10分硬幣還小。(圖/翻攝DFES官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1日)報導,澳洲當局表示,他們已經找到上星期遺失的一枚極小的放射性膠囊。

西澳洲政府表示,緊急服務單位已經「在大海中撈到針了」。

這個據信從卡車上遺落的放射性膠囊,是採礦業用來計量鐵礦石密度的儀器零件之一, 由礦業巨擘力拓公司(Rio Tinto)委託專業的承包商來運送。力拓已在30日為此致歉。

這個固體的銀色圓筒膠囊比人類的手指甲還小,大小只有8公釐X6公釐。但當局表示,它內含足夠的銫137(Caesium-137)能引發急性的輻射疾病,包括皮膚受傷、灼傷等。

這個膠囊在西澳洲1,400公里(870英里)長的運輸路途中被遺失之後,啟動了一項大型搜索。

搜尋任務是由西澳州消防和緊急服務部(DFES)和輻射專家主導,澳洲核能科技組織(ANSTO)也派出輻射專家、和配有影像偵察設備的團隊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