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黨務改革第一槍 台南議長案建請中評會停權

  • 時間:2023-02-01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黨務改革第一槍 台南議長案建請中評會停權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日首次主持中執會,會中通過將台南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做出予以停權處分。(劉玉秋攝)

民進黨台南正副議長捲入涉賄爭議案,重創民進黨形象。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首次主持中執會,會中通過將台南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做出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後再行處置。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接任黨魁時提出四項黨務革新,其中包括宣示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而民進黨台南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捲入賄選爭議,重創民進黨形象,賴清德1日主持黨魁任內的首次中執會,會中便一致通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依黨章第29條規定,為維護民進黨聲譽,符合人民期待,會中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會後受訪時指出,中執會已有通過將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移送中評會調查、做出停權的處分,中評會會盡快開會,屆時也會依程序邀請2人到會說明,說明會盡快做出相關處分,回應人民期待。

賴瑞隆說,司法是最低的標準,黨紀會走在司法前面,中評會會做審慎討論及做出停權幾年的決定。賴瑞隆說:『(原音)有初步做討論,應該下週會儘速召開,希望儘速回應。賴主席跟中執委的意志相當清楚,司法是最後的底線,也是最低的標準,黨紀應該高於司法、高於人民的期待,這部分我們下週會儘速召開及儘速做出決定。』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民進黨中執會做出這樣的處理,已經比法律更嚴格,因為黨內認為此事影響到黨的形象,現在就應立刻處理,雖然邱莉莉、林志展2人已自請停權,不過民進黨規定並未有「自請停權」的相關規定,黨中央今天等於是在這段時間以來,聽到社會的意見後,正式做出明快的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