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去年勞動基金回吐3,529億元  勞金局籲勿因短期波動擔憂

  • 時間:2023-02-01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去年勞動基金回吐3,529億元  勞金局籲勿因短期波動擔憂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資料照/楊文君 攝)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1日)公布勞動基金111年度評價後收益數為負3,529億元,收益率為負6.71%。勞金局強調,勞工退休基金享有銀行二年期定存利率保證收益,退休時本金不會受到市場波動影響;且近10年勞動基金平均投資報酬率為4.05%,勞工不需隨短期金融市場波動及修正整理而擔憂。

勞動基金運用局1日指出,111年全球股票、債券及另類投資市場罕見同步大幅下跌,勞動基金111年度評價後收益數為負3,529億元,收益率為負6.71%。規模最大的新制勞退基金收益率也呈負6.67%。

勞金局分析,去年全球股票及債券市場均劇烈震盪下跌,基金短期評價雖受金融市場大幅下跌影響產生損失,但仍優於全球主要股、債指數同期表現,且勞動基金近10年、也就是民國102至111年平均投資報酬率為4.05%,長期投資績效仍屬穩健。勞金局副局長劉麗茹說:『(原音)雖然單一年度因為受市場狀況影響,但我想強調的是這是帳面虧損的概念,並不是已實現的損失,所以會隨著市場回穩,收益會開始上升的。』

勞金局也強調,勞工退休基金享有銀行二年期定存利率保證收益,退休時本金不會受到市場波動影響,勞工不需隨短期金融市場波動及修正整理而擔憂。

劉麗茹也透露,1月市場不錯,翻揚沒問題,預估單月可賺回1500億,希望對今年是好的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