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少康喊話侯友宜參加初選 國民黨:關心則亂、事緩則圓

  • 時間:2023-02-01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趙少康喊話侯友宜參加初選 國民黨:關心則亂、事緩則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天(1日)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 攝)

外界關注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1日)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要選就參加初選,而國民黨中常委黃紹庭則認為,黨中央應找有意參選者協調溝通,再提出提名辦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呼籲,黨內關心則亂、事緩則圓,並強調現階段全黨上下一致目標就是迎戰3月4日的南投縣立委補選,爭取民眾認同,後續才會有其他的想法與思考。

國民黨如何產生2024總統候選人,備受關注,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之路愈加動搖,擬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帶路,以「走春」名義向黨內大老拜會請益,而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1日表示,徵召的方式比較不適合,用初選至少能有個機制,他也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想著等徵召,要選就自己出來參加初選,若是一直拖、不鬆口,氣勢會被拖下去。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1日受訪表示,所有藍營縣市長、從政同志沒有一個人在閃躲,都是站在第一線,為鄉親們努力打拚,大家對於2024的期待都很深,但更重要的是一步一腳印;洪孟楷說:『(原音)關心則亂、事緩則圓,請所有好朋友靜心等待,我們一定會推出最強候選人,迎接2024挑戰。』 

國民黨中常委黃紹庭說,2024國民黨要以勝選為考量,相信在南投立委補選後,將已經表態,或大眾認為有勝選機會的人,由黨中央出面來做一個溝通協調的方式,這是大家希望看到比較緩和的方法;黃紹庭說:『(原音) 如果溝通後,就能產生一組人選,還是說溝通之後,做內部的類民調,這都是比較好的方式,如果要做一個比較直接公開的黨內初選,勢必又會造成另外一個紛爭 。』

談到郭台銘問題,黃紹庭指出,郭台銘個人願不願意代表國民黨,或願不願意回到國民黨,都要看他個人主觀意願,他主張黨中央能先和這些已表態或被點名有勝選希望的人士,先做溝通協調,看下一步該怎麼樣進行,才能順利產生國民黨候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