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援烏克蘭 西班牙擬提供4到6輛豹2坦克

  • 時間:2023-02-01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軍援烏克蘭 西班牙擬提供4到6輛豹2坦克
西班牙計畫提供烏克蘭4到6輛德製豹2坦克。(路透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今天(1日)引述不具名政府消息來源報導,西班牙計畫提供烏克蘭4到6輛德國製、A4型的豹式2型主戰坦克(Leopard 2A4)。

根據消息來源,實際數量將取決於庫存坦克的狀況,以及最終將有多少國家提供給烏克蘭。

西班牙國防部一名發言人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隨著莫斯科加大努力在烏克蘭東部逐步取得進展,基輔在這個月已得到西方承諾將提供主戰坦克,以協助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31日表示,政府預期在第一波收到120到140輛西方製坦克。這些坦克共來自12個國家。

庫列巴表示,這些坦克將包括德國豹2坦克、英國挑戰2型坦克(Challenger 2)以及美國艾布蘭坦克(M1 Abrams),並表示烏克蘭也「非常指望」法國同意提供雷克勒坦克(Leclerc)。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