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曼父子政權下 人權團體:沙烏地處決人數激增

  • 時間:2023-02-01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薩爾曼父子政權下 人權團體:沙烏地處決人數激增
沙烏地阿拉伯實際統治者薩爾曼親王。(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維權團體1月31日表示,在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及其兒子、實際統治者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的執政下,沙烏地阿拉伯的處決人數幾乎增加至2倍,並詳列虐待和其他違反人權的案例。

根據廢死團體「緩刑」(Reprieve)及「歐洲沙烏地人權組織」(European Saudi Organisation for Human Rights)的一項報告,自國王薩爾曼在2015年掌權以來,死刑數量已從2010至2014年的每年平均70.8件,增加到每年129.5件。

在調查證實官方的數據並訪問律師、家屬及維權人士後,這個非政府組織表示,當前政府已執行超過1,000件死刑。

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去年處決了147人,法新社依照政府公告整理出的統計,證實了這個數字。

沙烏地阿拉伯去年3月曾在一天之內宣布處決81人,罪刑與恐怖主義相關。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執行極刑最多的國家之一。

這個國家近幾年正經歷快速改革,但活動人士指控王儲薩爾曼親王正對異議人士進行嚴厲打擊。

「緩刑」會長佛亞(Maya Foa)表示,「沙烏地的死刑機器殘害兒童、示威者、家事服務的弱勢女性、不知情的毒品運送者,以及那些『罪刑』只是擁有禁書或與外國記者交談的人。」

自2013年以來,至少有15人因在未成年時期犯下的罪刑而遭到處決。2010年至2021年,有31名女性被處死,包括23名外籍人士及13名家事勞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