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鐵道交流疫後重啟 懷舊車站之旅南港登場

  • 時間:2023-02-01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日鐵道交流疫後重啟 懷舊車站之旅南港登場
台鐵與東武鐵道代表1日在南港車站舉行點燈儀式,為「穿越古今 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活動揭開序幕。(吳琍君 攝)

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1日)攜手日本東武鐵道,在南港車站舉辦「穿越古今 搭火車暢遊台日懷舊車站之旅」活動。台鐵指出,適逢台灣燈會即將登場,相信今年台日之間的交流即可望回復到疫情前的盛況;東武鐵道也表示,雙方今年剛好都有新車推出,而且長得有點像,屆時若能互訪搭乘,感覺一定很奇妙。

台鐵自2015年12月18日與日本東武鐵道簽訂合作協議,迄今正式邁入第8年,期間雙方除了互換乘車券及彩繪列車外,也自2019年起,連續3年在台北南港站舉辦贈燈儀式,並布置「台日雙鐵周遊地圖」遊戲地貼,推動「搭鐵道暢遊台日雙鐵沿線名勝」。


台鐵與東武鐵道在南港車站大廳布置「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跳房子遊戲圖。(吳琍君 攝)

隨著疫情趨緩,2023台灣燈會也即將在台北登場,因此雙方特別在1日於南港車站點燈,並布置「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跳房子遊戲圖,為今年的主題「穿越古今 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揭開序幕。台鐵主任秘書陳裕謀說:『(原音)我相信在今年,我們台日之間的交流也將回復到疫情前的那種盛況。所以今天東武鐵道特別藉台灣燈會的這個時間,來舉辦「穿越古今〜搭乘火車到我們各個懷舊車站之旅」的一個活動。』


台鐵與東武鐵道代表1日在南港車站舉行點燈儀式,為「穿越古今 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活動揭開序幕。(吳琍君 攝)

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山內朋彥則指出,台日疫後重啟鐵道交流,剛好台鐵前年12月推出EMU3000型城際列車,與東武鐵道預計今年夏天推出的SPACIA X新電車長得很像,屆時雙方若能互訪搭乘,感覺一定很奇妙。山內朋彥說:『(日語原音)這次我們展出的主題雖然是「穿越古今 搭火車暢遊台日懷舊車站之旅」,但是剛好今年台鐵新的EMU3000跟我們東武鐵道今年7月15日要開始營運的SPACIA X新車長得很像,這也是一種很微妙的緣分。』

台鐵1日攜手日本東武鐵道,在南港車站舉辦「穿越古今 搭火車暢遊台日懷舊車站之旅」活動,同時展出台鐵新推出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左),與東武鐵道預計今年夏天推出的SPACIA X新電車(右)。(吳琍君 攝)

陳裕謀也說明,台鐵EMU3000型接下來將成為台鐵城際列車的主流車種,也是日本旅客來台進行鐵道之旅時的最佳選擇;而隨著SPACIA X將於 7月15日自淺草站首航到日光,相信台灣旅客也十分期待。至於跳房子遊戲圖上有許多台鐵百年車站的介紹,尤其海線5個1922年建造的車站剛好過完百歲紀念,值得台日鐵道迷來趟懷舊之旅,同時還可在8月底前參加「台日雙鐵懷舊車站攝影比賽徵件」活動。(詳情請參考臉書粉絲頁活動QR Code)


「台日雙鐵懷舊車站攝影比賽徵件」活動QR Code。(台鐵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