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台灣!捷克眾院議長證實計劃3月底訪台

  • 時間:2023-02-01 19: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力挺台灣!捷克眾院議長證實計劃3月底訪台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圖:艾達莫娃臉書)

彭博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證實計劃3月訪問台灣。根據一份電子郵件新聞稿,艾達莫娃在一次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視訊會議中,討論了3月底的訪台計畫。

報導指出,一支商業代表團以及多名市政官員和捷克科研教育機關的代表,將隨同艾達莫娃訪台。

艾達莫娃向吳釗燮保證:「有系統支持尊重人權和自由民主原則的夥伴,是我們議會民主的優先要務。」

艾達莫娃去年7月曾迎接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一行人到訪捷克,為捷克眾議院首度接待台灣立法院院長,替台捷關係寫下里程碑,雙方針對兩國關係進行會談。

眾議院是捷克主要民意機構,每4年舉行一次選舉,由掌握過半席位的幾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艾達莫娃是「傳統、責任與繁榮黨」(TOP 09)的主席,該黨隸屬的中間偏右聯盟在2021年10月大選贏得選戰,選後她以執政黨主席身分獲選為議長。

艾達莫娃長年對台灣友好,堪稱是捷克近年最友台的眾議院議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