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總理駁斥大發戰爭財指控 將公布援烏新計畫

  • 時間:2023-02-01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挪威總理駁斥大發戰爭財指控 將公布援烏新計畫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re)駁斥了關於該國藉由「戰爭牟取暴利」的指控,並表示挪威很快成為烏克蘭最大的援助國之一。(資料照/AP/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日)報導,俄烏戰爭後,對天然氣的巨大需求讓挪威國庫受益,挪威總理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駁斥針對該國的指控,表示挪威不是藉著戰爭發財的奸商。

自去年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斷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後,挪威努力填補這個缺口,成為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商。包括波蘭總理等人則指控,奧斯陸利用烏克蘭戰爭為自己謀取經濟利益,儘管挪威是非情願地這樣做。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re)駁斥了關於該國藉由「戰爭牟取暴利」的指控,並表示挪威很快將成為烏克蘭最大的援助國之一。

史托爾1月31日在參觀北極圈內漢墨菲斯(Hammerfest)附近的一家液化天然氣(LNG)廠後表示,「我斷然拒絕這種想法」。

史托爾的政府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宣布一項援助烏克蘭的計畫,這項計畫目的在協助烏克蘭以及受戰爭連鎖反應影響的貧窮國家,應對糧食價格飆升等問題。

他說,這項援助計畫將幫助他們「維持民用基礎設施,希望有一天重建一個自由的烏克蘭,同時也在軍事上支持他們」。

他並說,具體金額和細節將在「2月初」公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