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荷協議限制晶片設備輸中 專家:管制更完整

  • 時間:2023-02-01 2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美日荷協議限制晶片設備輸中 專家:管制更完整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預期,美國對中國的管制措施仍會持續進行,管制範圍也會進一步擴大。(圖:中央社)

美國與日本、荷蘭達成協議,針對出口到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實施新禁令。產業專家認為,這將使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的管制更加完整與到位,預期美國未來對中國的管制措施與範圍將進一步擴大。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美國去年10月擴大管制出口中國半導體製造設備,但禁令存在破口,曝光機是最大的破口。

楊瑞臨說,先前管制出口中國的微影設備僅在於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的極紫外光(EUV)設備;隨著美國與荷蘭、日本達成協議,對中國的管制將進一步擴及40奈米等成熟製程用的深紫外光(DUV)設備。

楊瑞臨認為,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的管制將更加完整與到位,幾乎涵蓋所有矽基半導體前段製程,應用領域自雲端運算,擴大到微控制器、網路、行動通訊及物聯網等。

他預期,美國對中國的管制措施仍會持續進行,管制範圍也會進一步擴大,包括先進封裝、量子電腦與第3代半導體等,都是美國可能對中國進行管制的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