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etflix嚴抓共享帳號 非同住者須驗證裝置

  • 時間:2023-02-01 21: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Netflix嚴抓共享帳號 非同住者須驗證裝置
Netflix將從今年第一季起嚴格開抓非同住者共享帳號。(圖:Unsplash)

Netflix預告,從今年第一季起嚴格開抓非同住者共享帳號。據Netflix官方說明頁面,Netflix用來判斷是否為同住者的資訊包含IP位址、裝置識別碼等,非同住者使用帳號必須透過帳戶持有人驗證裝置。

Netflix說明中心指出,Netflix帳戶可讓居住在同一戶的人使用,未同住者必須使用自己的帳戶。但即使和非同住者共用帳戶,Netflix也不會自動向主要帳戶擁有者收費,而是要求驗證裝置。

如果有人使用不屬於同住者的裝置登入帳戶,或持續用相關裝置觀賞Netflix,Netflix可能會請主要帳戶擁有者先驗證裝置,才能繼續觀賞,目的是為了確認相關裝置已獲得授權使用,且日後可能必須定期驗證裝置。

如果要驗證裝置,Netflix會將連結傳送到主要帳戶擁有者的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號碼,此連結會開啟具有4位數驗證碼的頁面,必須在15分鐘內於需要驗證的裝置上輸入驗證碼,成功登入後就可以用來觀賞Netflix。

Netflix表示,只要用來觀賞Netflix的裝置是使用主要帳戶擁有者家中的網路連線,就不會要求驗證。

Netflix今年1月19日公布財報時表示,隨著熱門劇集「星期三」和「哈利王子與梅根」吸引新訂戶上門,去年第4季增加770萬名新會員,使得Netflix全球會員人數來到2.3億人,超出分析師預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