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加強反貪 突襲搜查前部長與寡頭住所

  • 時間:2023-02-01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加強反貪 突襲搜查前部長與寡頭住所
烏克蘭前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寡頭柯羅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的住所及數處稅務辦公室遭到搜索。(推特@theveryraphael)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今天(1日)擴大打擊貪腐行動,協調搜查前內政部長和一名寡頭的住所,以及基輔的數家稅務辦公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總統所屬政黨的領袖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說,前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以及與政治圈關係秘密的寡頭柯羅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的住所遭到搜索。

他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這項突襲搜查,並表示也搜索了數處稅務辦公室,以及有多名海關官員被開除。

他補充說,「國家將在戰爭期間作出改變。如果有人還沒有做好改變的準備,那麼國家會來幫助他們改變。」

多年來,烏克蘭地方性貪腐醜聞層出不窮,儘管官方也努力打擊貪腐,但過去一年來,反擊入侵的莫斯科成為基輔最首要的任務。

然而,基輔上週開除了涉嫌貪腐的十幾名高級官員,其中包括國防官員和總統辦公室的一名高級幕僚。

在基輔擴大打擊貪腐之際,澤倫斯基將與歐盟官員舉行峰會。歐盟官員先前已表示,打擊貪腐是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先決條件。

烏克蘭也持續受到來自歐洲各國和美國這些主要援助國的壓力,要求其在打擊貪污方面取得進展,以繼續接收援助的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