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訪麥卡錫辦公室 游錫堃稱國會交流正常

  • 時間:2023-02-02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蕭美琴訪麥卡錫辦公室 游錫堃稱國會交流正常
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1日被目擊前往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拜會。她表示,今天沒有特別規劃討論麥卡錫訪台議題,駐美處與所有關心台灣的議員、願意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辦公室一向維持緊密溝通。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1日不願多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訪台計畫,但表示台美國會交流非常正常,中國反應過度。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被目擊前往麥卡錫辦公室拜會。

游錫堃上午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Summit)發表演說,並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對談。

美媒日前報導,麥卡錫計畫春季訪台,外界好奇游錫堃此行是否會與麥卡錫會晤,是否會當面邀請他訪台。對此,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未正面回應。

他表示,台灣國會與美國國會、行政官員保持密切交流,任何交流包括國會議員、議長到台灣訪問,在民主政治是非常正常現象,駐美處應會有密切交流與適當安排。

對於中國的抗議,游錫堃則表示,中國反應非常過度,民主國家國會交流十分正常,民主國家應該尊重各國人民意見。台美關係密切,國會交流是正常,不必反應過度,尤其是中國。

游錫堃過去曾呼籲美國承認台灣,在被問及是否會利用此次與美方友人見面時再次拋出這一議題時,游錫堃說,「我還是會,這是我的主張」。他在2018年10月提出時曾預測,未來10年,台灣在外交方面可以獲得美國承認,現在也有美國國會議員支持。

蕭美琴則表示,台灣國會與其他國家國會往來是數十年來傳統,是台灣人民熱情希望與國際接軌的一環,也是駐美代表處長期穩健推動的工作。未來也持續在此基礎以及美台之間共享價值基礎上,繼續歡迎來自全世界好朋友與台灣站在一起,關心台灣。

至於游錫堃是否會拜會麥卡錫或其他美國行政官員、國會議員,蕭美琴表示,游錫堃此行時間很短,華府停留時間可能比搭機時間還短,時間不多,代表處會盡量安排讓他有機會就一些想法與美方朋友交換意見。

在結束與台外媒的記者會後,蕭美琴被目擊前往國會山莊拜訪麥卡錫辦公室,不過她表示1日並未與麥卡錫碰到面。

問及是否有向麥卡錫幕僚提出訪台灣邀請時,蕭美琴表示,沒有特別規劃討論這一議題。

她指出,對所有關心台灣的議員、願意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辦公室一向維持緊密溝通。對於台灣現在面臨的處境、關心的議題以及台美許多雙邊合作議題,也都會隨時與各辦公室保持聯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