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鑫宇案撲朔迷離 「對話中國」智庫列7大疑點

  • 時間:2023-02-02 08:14
  • 新聞引據:、王丹臉書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胡鑫宇案撲朔迷離 「對話中國」智庫列7大疑點
中國江西15歲高一男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6天,疑點重重,日前尋獲卻只剩冰冷遺體。(微博)

江西中學生胡鑫宇在失蹤106天後,日前被發現在一牆之隔的校旁樹林中縊吊身亡,因疑點重重引發中國網民質疑死因不單純。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分享「對話中國」智庫分析胡鑫宇案疑點的文章。

「對話中國」(Dialogue China)列出胡鑫宇案的七大疑點:

第一點,上饒市公安局1月28日通報在河口鎮金雞山樹林內發現疑似輕生的遺體,但第二天卻改稱是在糧倉。

第二點,報導第一天稱是找雞時發現遺體,第二天卻改稱是狗發現的。

第三點,新浪新聞曾報導,今年1月初警方曾投入5000名警力大規模搜索3個月,卻未曾進入離學校只有幾十公尺的糧倉。

第四點,法醫表示用鞋帶懸吊100斤(中國的一斤是500克)超過3個月是不太可能的。

第五點,胡鑫宇隨身攜帶的錄音筆不在身上,而是遺落在遺體旁的牆洞裡。

第六點,胡鑫宇最後出現的畫面,他校服內身穿白衣,但遺體卻沒有白衣,校服還是前後穿反。

第七點,發現遺體的現場照片疑似為盜用。

胡鑫宇案撲朔迷離,有不少網友在王丹貼文下方留言:「這類『被自殺』的事,在中國大陸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也恐怕最終官方也不了了之 ,我們能夠做的,就只是記著他 ,不要讓這些事情也淹沒在官方宣傳洪流裏。」、「超可怕的!」、「他絕對是事後被掛的...100%」、「體檢數天後就失蹤了,太可怕。」、「還有另一個女孩失蹤80幾天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孩子是在學校失蹤的,要給一個説法,學校跟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死亡3個月沒臭沒變乾屍!挺厲害的,難道是老人家說的泡麵吃太多了(防腐效果不錯)」、「摘器官」、「國家機密」。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