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警告 將對美韓軍演做最嚴厲反應

  • 時間:2023-02-02 08:55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警告 將對美韓軍演做最嚴厲反應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1日在首爾與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舉行聯合記者會。 (圖:美國防部)

北韓外交部今天(2日)發出聲明警告,將對美國擴大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做出最激烈的反應。北韓並表示,美韓正在將緊張局勢推向極端的紅線。

北韓外交部的聲明是回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談話。奧斯汀1月31日在首爾表示,美國將加強與南韓的聯合軍事訓練和作戰規劃,並將增加在朝鮮半島部署先進軍事武器,包括戰鬥機和航空母艦。

南韓國防部表示,美國B-1B轟炸機和F-22、F-35戰鬥機,1日在南韓西部水域上空與南韓戰鬥機一起演習,展現美國以全方位軍事能力保衛盟友的承諾。美國和南韓也計劃本月舉行一次模擬演習,強化對北韓使用核子武器的反應能力。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美韓擴大演習將使朝鮮半島變成一個大型軍火庫和一個更關鍵的戰區。聲明指出,北韓準備以壓倒性的核子力量,應對美韓的任何短期或長期軍事挑戰。

聲明中表示,由於美國及其附庸部隊魯莽的軍事對抗演習和敵對行動,朝鮮半島和該地區的軍事和政治局勢,已經達到了極端的紅線。

幾十年來,北韓一直將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視為潛在入侵的預演,儘管美韓視這些演習為防禦性質。

由於美韓已恢復多年來一直在縮小規模的大規模軍演,北韓在去年加強武器展示,包括一系列飛彈和火炮試射,並稱之為對南韓和美國目標的核子攻擊模擬。

北韓外交部的聲明指出,北韓將以「核子對核子」、「全面對抗對全面對抗」為原則,對美國的任何軍事企圖,做出最強硬的反應,「如果美國繼續向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地區引入戰略資產,北韓將根據其性質,更明確的展現威懾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