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延長緊急狀態 美國批延長非法統治與痛苦

  • 時間:2023-02-02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緬甸延長緊急狀態 美國批延長非法統治與痛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1日譴責緬甸軍政府延長緊急狀態,在政變推翻民選政府兩年後,繼續延長國家的痛苦。

緬甸2021年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至今已滿兩周年,情勢仍動盪不安。執政的緬甸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日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6個月。這個決定可能會對預計8月舉行的全國大選時程表,造成影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強烈反對緬甸軍政府延長緊急狀態的決定,延長軍方的非法統治以及對緬甸造成的痛苦」。

普萊斯說,美國決心與其他國家合作,「否認該政權的國際認可」。

普萊斯也譴責緬甸軍政府所謂的「選舉規劃」,將加劇暴力和不穩定,不能代表緬甸人民。

在緬甸軍事政變屆滿2周年之際,美國及其盟國1月31日宣布進一步制裁,對象包括緬甸能源官員與軍政府成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