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只收1美金 美企願供先進無人機給烏克蘭

  • 時間:2023-02-02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只收1美金 美企願供先進無人機給烏克蘭
美 MQ-9死神無人機 (圖:美國空軍)

法新社報導,美國一家頂尖的先進軍用偵察無人機製造商1日宣布,有意以1美金價格,銷售2架無人機給烏克蘭,並敦促美國政府批准這項協議。

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 Aeronautical Systems)表示,他們數個月來一直呼籲華府,提供烏克蘭該公司強大的「灰鷹」(Grey Eagle)及「死神」(Reaper)無人機,美軍曾使用這兩款無人機在阿富汗、敘利亞、伊拉克及其他衝突地區的偵察與瞄準攻擊上,發揮巨大作用。 

這家公司表示,這些無人機是烏克蘭在抵抗俄軍的戰爭中,最明顯需要提升軍力的技術。這些無人機可以在中海拔高度長途飛行。

美軍已提供烏克蘭一些小型的攻擊及偵查無人機,但缺乏像通用原子的無人機那樣先進的技術及長程能力。

通用原子執行長布魯(Linden Blue)在一篇聲明中表示,「從俄羅斯展開侵略後,我們就開始檢視我們的產品選項來因應烏軍需要,包括MQ-9死神及MQ-1C灰鷹。」

他說,公司在沒有向美國或烏克蘭政府收取費用下,提供對烏克蘭操作員的訓練。

他並表示,公司已準備好提供2架以上自己的教練機,加上一個地面控制站及其他硬體,象徵性的收取1美元。

布魯說,烏克蘭或其他人需要支付裝備、運輸飛機,及操作設置的費用,讓這些無人機可以在戰場上空運行。

他表示,「這提議是一項不求回報的了不起交易。」

他說:「全部所需要的就是美國政府的批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