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六都再列席行政院會 蔣萬安拔頭籌 盧秀燕邀陳建仁參加經典賽

  • 時間:2023-02-02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後六都再列席行政院會 蔣萬安拔頭籌 盧秀燕邀陳建仁參加經典賽
新內閣第一次院會2日上午舉行,並邀請六都首長列席。圖為台北市長蔣萬安(右)抵達行政院,向現場媒體揮手致意。 (圖:中央社)

行政院邀請六都首長列席今天(2日)的行政院會,由於疫情以來行政院取消六都首長列席,今天也是近3年來六都首長首度應邀列席行政院會,恰逢去年地方選舉之後,地方與中央都換上新人事,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六都由台北市長蔣萬安拔頭籌,其餘各都市長在9時30分前陸續抵達;台中市長盧秀燕並帶著台中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邀請函,希望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參加。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希望中央研擬疫後商圈市場的振興補助措施,以及明年是台南大航海時代400週年,黃偉哲也邀請各部會共同參與相關活動。

另外,為了重新塑造中央與地方的關係,陳建仁也邀請六都首長在行政院會之後茶敘,促膝交流,了解地方心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