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報告說服力不足 美議員仍擬立法禁止TikTok

  • 時間:2023-02-02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安全報告說服力不足 美議員仍擬立法禁止TikTok
美國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左)。 (AP/達志影像)

美國共和黨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蓋拉格1日與影音分享平台TikTok代表會面,討論這家中國擁有的短影音應用程式(app)的美國數據安全計畫,但仍尋求在美國禁止TikTok。

蓋拉格與由TikTok美國公共政策負責人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率領的TikTok長官會面。蓋拉格是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的發言人鄧恩(Jordan Dunn)表示,議員「感謝他們付出時間,但認為他們的主張不具說服力。」

鄧恩表示,蓋拉格「依然計畫在未來幾周提出他與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眾議員的法案。」

貝克曼在一篇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TikTok「期待了解更多有關蓋拉格議員的具體擔憂,這項全面性計畫中所缺乏的部分。」

他補充表示,TikTok希望能向蓋拉格做另一場簡報說明,「因為很難在一場簡短會議中,對進行了2年的國安提案,進行實質性的深入說明。」

路透社檢視了TikTok提出的「保護美國國安利益(Protecting U.S. National Security Interests)」報告,該報告詳述TikTok應用程式為其1億多美國用戶的數據安全所做的努力。

美國政府的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在2020年下令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TikTok,因為擔心用戶數據可能被傳給中國政府。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與TikTok已協商超過2年,目標是要達成一項國家安全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