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塔利班進一步壓迫女性 美國祭出新限制

  • 時間:2023-02-02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阿富汗塔利班進一步壓迫女性 美國祭出新限制
塔利班(Taliban)政權對阿富汗女性日益增加限制。圖為一名塔利班戰士站崗,婦女們穿過舊市場。(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宣布,對塔利班(Taliban)實施新的簽證限制,以回應其禁止阿富汗女性就業及接受教育。

布林肯在一篇聲明中表示,「我今日正採取行動,對塔利班特定的現任或前任成員、非國家的安全團體的成員,以及其他確信要為壓迫阿富汗婦女及女孩負擔責任、或共謀的人士,實施額外的簽證限制。」

布林肯表示,這些壓迫行為包括「塔利班決定禁止女性上大學,以及在非政府組織(NGOs)工作。」

自從在2021年8月恢復掌權後,塔利班已對阿富汗女性實施嚴格限制,禁止女性擔任公職、就讀中學及大學,或到公園。

去年12月底,塔利班禁止非政府組織與阿富汗女性一起共事,導致許多組織中止了他們的活動。

布林肯補充表示,華府將繼續與盟國協調合作,「讓塔利班明白,他們的行為將帶來龐大代價,並關閉改善與國際社會關係的道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