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資回補台股新台幣站上29字頭 投信:3月見反攻訊琥

  • 時間:2023-02-02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外資回補台股新台幣站上29字頭 投信:3月見反攻訊琥
資金回流,外資回補台股,法人預估3月可見反攻訊號。示意圖。 (圖: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美股4大指數勁揚,激勵亞洲主要股市表現。台北股市今天(2日)開盤再走高,近中午時上漲逾140點,往15600點關卡邁進。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也強彈,一度大升逾3角,站穩29字頭。國內投信預估,聯準會3月升息後就會止步,股市將看見明顯反攻訊號。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坦承美國通膨已經開始降溫,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尾盤由黑翻紅,代表半導體類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5.19%,激勵台股相關類股強彈。台積電、聯電早盤都上漲逾1.5%,氣勢如虹。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表示,去年市場多預期,今年聯準會升息會至5月,且利率最高會來到5.25%至5.5%,不過,這幾天來看,利率期貨盤終點利率已下降至5%至5.25%,且多指向升息至3月就會結束,因此,目前來看,聯準會若3月結束從去年開始一連串的升息步伐後,預估股市將看見明顯反攻訊號。張錫說:『(原音)今年比較好的就是中國去年開始解封,中國畢竟是全球第二大市場,消費力是全球第一大,解封後需求會上來。去年手機銷售掉得很快,和中國封城有關,至少少了1億支以上,今年中國恢復正常,下半年需求就會上來,對於半導體以及下半年都有很好的需求。』

至於台灣和美國明年都將面臨總統大選,選舉的議題是否影響股市表現?張錫認為,股市主要是觀察產業獲利趨勢以及全球利率走向,他預期明年全球股市會更好,但不是因為選舉,主要是美國將開始降息以及科技的新應用會陸續出爐,且以目前來看,科技業的庫存在今年上半年應該就會全面消化完畢,快的廠商今年第一季就會完成,屆時需求就會開始回補,國內半導體產業也會迎來新一波的訂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