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士跨黨派議員訪團5日訪台 外交部誠摯歡迎

  • 時間:2023-02-02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瑞士跨黨派議員訪團5日訪台 外交部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事務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林詠青 攝)

外交部今天(2日)證實,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團將在2月5日至10日訪問台灣,訪團屆時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外交部對友台小組在疫情後首度籌組跨黨派議員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事務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2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瑞士聯邦國會訪團將在友台小組主席社會黨莫麟納(Fabian Molina)下議員、綠黨瓦德(Nicolas Walder)下議員共同率領下,於5日到10日訪台,成員包括瑞士人民黨尼德格(Yves Nidegger)下議員、社會黨阿堤契(Mustafa Atici)下議員以及綠黨波雪(Léonore Porchet)下議員。

劉永健強調,外交部對友台小組疫後首度訪台表達誠摯歡迎,訪團除了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之外,屆時也會接受立法院與外交部的款宴。他說:『(原音)外交部對於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在疫情之後首度組團、是跨黨派的訪問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的意思。訪團這次將會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院長、監察院院長以及外交部部長,並會接受立法院以及外交部的款宴。』

此外,訪團還將拜會衛福部、國發會、陸委會、國科會等,並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及金門戰地遺址,藉由實地訪察,了解我國發展現況,並加強雙方在相關議題的交流合作,深化台瑞互動。

外交部指出,莫麟納、瓦德以及阿堤契議員分別於瑞士國會提出數項友台議案及政策建議,其中瓦德共同主席主導提出的「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於2021年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聯邦委員會必須提交報告,列出在商業、政治、科學及文化面向可逐步深化與台灣關係的領域,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歡迎及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