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宗教自由峰會演講 游錫堃:中國封建帝制變本加厲

  • 時間:2023-02-02 14: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宗教自由峰會演講 游錫堃:中國封建帝制變本加厲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美東時間2月1日上午10點,受邀參加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演講。(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1日應邀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講,他說,台灣的宗教自由與自由民主獲國際評比不凡,然而,世界上仍然有人沒有選擇的自由,並提到,中國除了迫害宗教令人髮指外,其極權本質是最危險之處,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控制力變本加厲。

游錫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在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上發表演講,他代表台灣國會及2300萬人民,感謝美國數十年來,協助台海安全維護,以及促進台美之間經濟、科技、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同時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扶持。

隨後,游錫堃提到,台灣是南島語族的故鄉,也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而台灣的宗教自由與自由民主,也獲國際評比不凡,然而,世界上仍然有人沒有選擇的自由,生命甚至隨時可能消失,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遭到無情的剝奪,比如緬甸的羅興雅族穆斯林、北韓的基督教徒等族群便身處在黑暗之中,在中國,全面性、系統性的宗教打壓更是無所不在。

游錫堃指出,中國除了迫害宗教令人髮指外,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他說,中共在經濟崛起後,將1970年代的「批孔」政策改為「揚孔」,習近平上台之後更拋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及胡錦濤的「和平崛起」,提出「中國夢」、欲與美國「共管太平洋」、在各地遂行「戰狼外交」、推動「一帶一路」、將南海軍事化、沒收香港一國兩制等。

游錫堃說,這顯現出中共除了原有的極權本質外,更承襲了孔子的「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及中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的傳統政治思想。

游錫堃認為,民主崛起才是和平的保證,呼籲世人一定要認清中共政權本質,以及紅色滲透的真相;他說,去年,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期盼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可以早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此外,游錫堃也在臉書貼出和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薩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蘭托斯人權和正義基金會主席卡特里娜·斯維特(Katrina Swett)等人合影的照片,並提及,提醒民主盟友要看清楚中共政權的本質,與保衛台灣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