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工廠遭無人機攻擊 伊朗譴責以色列並誓言報復

  • 時間:2023-02-02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軍工廠遭無人機攻擊 伊朗譴責以色列並誓言報復
伊朗譴責以色列對中部城市伊斯法罕(Isfahan)附近的一處軍工廠發動無人機攻擊。(圖擷自推特)

半官方媒體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今天(2日)報導,伊朗譴責以色列對中部城市伊斯法罕(Isfahan)附近的一處軍工廠發動無人機攻擊,並誓言要對這項雙方長期衝突中的最新一起,展開報復。

在一封給聯合國的信中,伊朗駐聯合國特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表示,初步調查指出,以色列要為這起在1月28日晚間的攻擊負責。

伊拉瓦尼在信中說「不論何時以及只要認為有必要,伊朗保留合法與固有權利,來捍衛國家安全,並會對錫安政權(以色列)的任何威脅或錯誤行為做出堅定回應」。他並補充說,「錫安政權(以色列)採取的這項行動違反國際法。」

這起攻擊發生之際,正值伊朗與西方因德黑蘭的核子活動,以及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長程「自殺式無人機」等武器而陷入緊張。在此同時 ,伊朗國內也爆發數個月的反政府示威。

伊朗的頭號敵人以色列長期以來表示,如果外交上無法遏制德黑蘭的核子或飛彈計畫,將對伊朗目標發動攻擊,但並未對特定事件置評。

伊朗與世界強權針對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的協商,自去年9月陷入停滯。在此協議下,德黑蘭同意限制核子活動,以換取鬆綁制裁。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退出這項協議。

伊朗過去指控以色列,利用伊朗境內的特務籌畫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