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密文件處理不當 民調:拜登支持率影響不大

  • 時間:2023-02-02 14:3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機密文件處理不當 民調:拜登支持率影響不大
美聯社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支持率持穩。(AFP)

美聯社今天(2日)報導,一項新的民調顯示,對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處理在他家中與前辦公室發現機密文件的方式,受訪的美國成年人當中,不贊成者比贊成者多,但這起事件似乎對拜登的整體支持率沒有太大影響。

美聯社和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的最新民調顯示,41%的美國民眾支持拜登的執政表現,與去年12月的43%相差不遠。在這份最新民調中,77%的民主黨黨員支持拜登執政表現,而91%的共和黨人不滿意。自去年下旬以來,這兩個數據就沒有太多變化。

隨著拜登將為他預計投入的連任選戰制訂戰略,他需要所有可以取得的支持。拜登也一直努力讓選民關注他的議程和重大立法勝利,而非機密文件案。拜登下周將向國會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去年11月,拜登的律師清理拜登位於「賓州拜登外交和全球參與中心」(Penn 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的辦公室時,在一個上鎖的衣櫃裡發現機密文件。拜登曾在離開政府後短暫在這個智庫工作。

這些文件已移交給司法部官員。這個發現也引發了一項特別檢察官的調查,而聯邦調查局(FBI)與拜登的律師也在拜登位於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的家中,發現了其它文件。調查人員也搜索了拜登在德拉瓦州雷荷勃斯灘(Rehoboth Beach)的度假住所,還有賓州拜登中心的前辦公室。

自發現機密文件以來,不贊成拜登處理方式的人為39%,高於贊成的23%。另外,有36%的人表示他們不贊成也不反對。民主黨人支持的比例比反對的多,為44%比15%,有40%的人表示他們沒意見。

68%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不同意,6%表示同意,24%的人沒有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