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區域交通月票 行政院:將有一致性規畫與協助

  • 時間:2023-02-02 14: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區域交通月票 行政院:將有一致性規畫與協助
針對區域交通月票,行政院表示將會有一致性規劃與協助。圖為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圖:台北捷運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日)與六都市長茶敘,就地方關心事項交換意見。在區域交通月票方面,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轉述指出,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會中表示,將會有一致性規畫與協助。

六都首長與陳建仁面對面交換意見,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及區域交通月票問題,希望中央支持財源。陳宗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各都都有提到區域大眾運輸系統的問題,包括定期月票;他表示,王國材在會中表示,將會有一致性規畫與協助。

針對中南部稻作停灌議題,陳宗彥表示,南部地區若10月沒有豐沛雨量挹注,水情就會吃緊,去年底已經做出停灌決定。他表示,針對停灌的農民、地主等,農委會將有一系列完整補助,去年底已經提出方案,會兼顧農民權益與南部用水調度問題。

另外,新北市為了國土計畫功能分區劃設槓上內政部營建署,將暫緩提送審議程序;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與陳建仁茶敘時也提出國土計劃的問題。陳宗彥表示,各縣市都有收到人民陳情案,陳建仁指示了解各地遇到的問題,並協助縣市政府,在未來國土計畫推動上兼顧人民期待與國土計畫精神,並持續協助地方政府。

陳建仁1日拜會朝野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關切居住問題,陳建仁說,他的女兒也經常抱怨薪資低和高房價問題。媒體詢問,行政院對此是否會有政策解決方案;陳宗彥表示,陳揆已經指示內政部,就未來房屋政策提出完整規劃,再向陳建仁完整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