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公布大型武裝無人機 可攜1公噸非導引炸彈

  • 時間:2023-02-02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以色列公布大型武裝無人機 可攜1公噸非導引炸彈
以色列武裝無人機部隊的蒼鷺TP無人機可攜帶多達1公噸的彈藥。(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今天(2日)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該國武裝無人機使用的非導引炸彈(gravity bomb,又稱重力炸彈)在投擲時不會產生噪音或煙霧,使敵人更難預先發現或躲避,而且最大機型可以攜帶多達1公噸(1,000公斤)的彈藥。

經過20多年的保密,以色列在今年7月公開軍方擁有武裝無人機。去年11月,一名以色列軍官詳述了空軍及陸軍在戰鬥中操作有關系統。

這類無人機是遠端駕駛,會在回到基地以前投擲炸彈或執行偵查。這款無人機與伊朗所稱、以色列週末攻擊伊斯法罕(Isfahan)一座軍工廠所使用的「神風(kamikaze)」無人機不同。以色列拒絕對該起攻擊做出評論。

在向路透社做簡報時,以色列一名資深軍官表示,武裝無人機部隊包括國營的以色列航太空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製造、客機大小的蒼鷺TP(Heron TP)無人機,以及埃爾比特系統公司(Elbit Systems)較小型的Hermes無人機。

這名軍官表示,蒼鷺無人機「是以色列國防軍(IDF)擁有的無人機中最重的,可以攜帶彈藥,有效負荷量約1公噸。」

在被業界消息人士指出是依國防部的一項保密政策之下,以色列製造商並未公開這些無人機的武裝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