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復飛更多直航點 邱太三:陸疫情愈透明就愈快

  • 時間:2023-02-02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復飛更多直航點 邱太三:陸疫情愈透明就愈快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日受訪時表示,若陸方能有更多透明資訊與穩定政策,恢復兩岸直航航點的工作就能愈快推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北京提出恢復兩岸16個直航航點的建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2日)在出席海基會「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時表示,政府正在評估檢討增加兩岸空運直航航點,我方誠摯希望雙方都能以實際行動展現善意與誠意,為兩岸良性互動打造基礎;他在會後受訪時也指出,政府有必要向國人說明大陸的實際疫情狀況,若陸方能有更多透明資訊與穩定政策,恢復兩岸直航航點的工作就能愈快推動。

關於兩岸恢復更多直航航點一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政府相關部門正在做各項討論跟評估,畢竟因為疫情,目前只剩4個航點。

邱太三指出,大陸的疫情在過去起起伏伏,且各地管控措施不是容易確定或可被信賴,導致業者評估後認為風險相當大,像去年10月廣州突然取消七成以上航班,都會造成業者與旅客不便。

邱太三表示,未來希望雙方能積極合作,不只針對16個航點進行評估,相關部門也會蒐集陸方疫情實際狀況及管制隔離措施,政府部門在評估與考量後再做決定,邱太三說:『(原音)我想雙方如果把相關必要評估的資訊,譬如大陸方面到底疫情狀況實際如何,這是我們必須向國人說明的,這也需要對方的協助,我想如果資訊愈多、愈透明、政策愈穩定,它的速度就會愈快。』

至於正在進行的小三通專案,邱太三指出,專案執行至2月1日,金門的總人數約3,594人、馬祖約近300人,陽性確診率目前已降至2%,「這個都是一個很好的評估現象」,因此政府相關部門將依此基礎進行討論,「未來我們當然會朝向常態化做處理,就不是只有專案」。

邱太三在活動上致詞表示,政府政策是在疫情可控前提下,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進而舒緩台海緊張情勢;有關增加兩岸空運直航航點,以及恢復兩岸海運客運直航,都在評估檢討當中,我方誠摯希望雙方都能以實際行動展現善意與誠意,為兩岸良性互動打造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