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公建預算創新高 國發會目標執行率達95%

  • 時間:2023-02-02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今年公建預算創新高 國發會目標執行率達95%
2023年整體公共建設預算規模接近6,000億元,較去年增加1,460億元,成長32%。(示意圖/Rti)

112年整體公共建設預算規模接近6,000億元,創歷年新高。國發會官員受訪時表示,將與工程會持續督導各部會善盡權責、務實推動,及時協助解決推動困難,目標預算執行率達95%。

112年整體公共建設預算規模接近6,000億元,創歷年新高,較去年增加1,460億元,成長32%。

國發會官員指出,前三年面臨疫情干擾,包括營建物料價格上漲、缺工嚴重等,所以自109年疫情爆發初期,政府就採取提前發包、加速執行等做法,推升公共建設執行效能,針對勞動力緊俏,也立即提出各項因應作為,同時成立「行政院加速重大公共建設計畫進行專案小組」,及時回應營建物價波動調整所需經費,使得整體公共建設經費達成率自109至111年連續3年均能超過95%。

國發會官員也指出,今年也有非常多重要建設,包括台北榮總手術室興建工程、桃園市立美術館、高雄前鎮漁港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澎湖馬公海淡廠、台南縣台1線急水溪橋改建、桃園郵政物流園區郵政資訊中心、屏東恆春旅遊醫院都將在今年陸續完工。『(原音)像是澎湖馬公海淡廠完工,這是六千噸的,澎湖人就會知道,這很重要,但可能會到年中才完工,還有恆春旅遊醫院在屏南,那個很重要,也會完工。』

官員表示,今年公共建設經費規模將超過6,000億元,國發會也將與工程會持續督導各部會善盡權責、務實推動,及時協助解決推動困難,以提高公共建設執行績效,目標執行率達9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