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升息走緩 王美花:景氣第一季或可落底

  • 時間:2023-02-02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升息走緩  王美花:景氣第一季或可落底
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指出,短期內國際景氣應可越來越明朗,而國內不論是從產業開工、股市開市情形,大家對台灣經濟仍有信心。(央廣檔案/謝佳興 攝)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顯示升息步調走緩。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日)指出,這是激勵經濟的訊息,而經濟部近期也已向各產業公協會做了解,目前大家都按計劃開工,並認為景氣可能會在第一季落底,對台經濟仍有信心。

美國聯準會為打擊通膨,自2022年3月以來連續升息8次,不過步調從一開始的又急又快,近期已逐漸放緩,聯準會1日宣布升息1碼,一如市場預期。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美國通膨趨緩,使得聯準會升息力道緩和下來,可激勵經濟發展,從前日美股表現就可以看得出來,而經濟部近期也向各產業公協會做了解,第一季景氣有望落底。她說:『(原音)台灣來講,事實上我們在上班第一天就去詢問了各個相關公協會開工的情形,我們詢問結果,開工行情算是非常順利,大家都按照計劃在開工,國內經濟因為我們主要是外銷,會跟國際景氣有關,大家評估第一季會比較落底。』

王美花還提到,中國疫情解封且迅速走過高峰,也將激勵國際景氣,短期內國際景氣應可越來越明朗,而國內不論是從產業開工、股市開市情形,大家對台灣經濟仍有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