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青壯代喊世代交替 朱立倫樂見更多人才為國服務

  • 時間:2023-02-02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營青壯代喊世代交替 朱立倫樂見更多人才為國服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2)2日上午出席花蓮縣黨部的新春團拜聯誼活動,立委傅崐萁(左2)、鄭天財Sra Kacaw(左)、花蓮縣長徐榛蔚(右)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藍營青壯世代紛紛表態有意角逐2024立委選舉,喊出世代交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日)表示,樂見國民黨愈來愈多優秀人才為國家服務,現階段全黨團結一致打贏南投立委補選,之後再來討論總統與立委提名辦法。

備戰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內掀起世代交替浪潮,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徐弘庭分別宣布投入松山信義區、文山中正區立委選舉,挑戰同黨資深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宣布爭取提名,挑戰民進黨港湖區立委高嘉瑜。

面對黨內掀起世代交替聲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參加花蓮縣黨部新春團拜受訪時表示,樂見國民黨愈來愈多優秀人才為國家服務,現階段全黨團結一致打贏南投立委補選,之後再來討論總統與立委提名辦法;朱立倫說:『(原音)再次強調,國民黨是人才愈多愈好,愈來愈多優秀的人才,願意為國家服務都是好事情,我們整個有關於總統跟立委提名的作業,會在3月4日南投的補選之後,再來討論。』

至於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表示,過去他曾在立委初選民調贏過對手,黨中央一通電話說他太年輕,就片面取消他的初選資格,他質疑,「在國民黨內沒有好老闆支持、沒有好爸爸栽培,就注定只能選議員嗎?」

對此,朱立倫說,黨內每一位都是好朋友,詹江村是過去他在桃園時代的發言人,對於朋友,他都認為「通通都加油」。被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歸國民黨有譜了嗎?朱立倫表示,要號召更多人加入國民黨,不管是藍色、白色或其他顏色,只要是非綠的朋友都歡迎加入國民黨,國民黨力量愈大愈好,才能讓台灣更好。

傳出郭台銘擬組「非綠陣營」布局2024,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日透露,郭台銘大年初一曾致電給他,約2月中見面。被問到郭台銘擬和柯文哲碰面,朱立倫表示,還沒有發生的事情,他沒有辦法回應,但對於媒體曾報導他派人力邀郭台銘回國民黨等,通通都是胡說八道,他當作過年的笑話,不予追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