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間諜案 奧地利宣布驅逐4俄外交官

  • 時間:2023-02-02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涉間諜案 奧地利宣布驅逐4俄外交官
奧地利外交部的一項聲明表示,其中2名被宣佈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的俄國外交官最遲須在2月8日離境。(圖:維基)

奧地利外交部今天(2日)宣布驅逐4名俄羅斯外交官,理由是他們的行為不符合國際協議;這是涉及間諜案經常引述的理由,但奧地利當局沒有給出具體細節。

奧地利外交部的一項聲明表示,其中2名被宣佈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的俄國外交官,最遲須在2月8日離境。這兩人派駐在俄羅斯駐奧地利大使館,另外2名被驅逐的外交官是派駐在俄羅斯駐維也納的聯合國代表團。

該部表示,「俄羅斯大使館2名外交官的行為與其外交身份不符。因此,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第九條,他們被宣佈為不受歡迎人物。」

該部補充說,派駐在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另外2名外交官的行事不符合聯合國與奧地利間的協議。

該部沒有具體說明這幾名外交官做了什麼事,一名發言人拒絕置評。

維也納是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聯合國組織的主要外交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