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市長任內未核准四接 公投准駁由基隆市府決定

  • 時間:2023-02-02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右昌:市長任內未核准四接 公投准駁由基隆市府決定
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表示,外界指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核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是錯誤認知,基隆市政府沒有權力核准四接。(王韋婷攝)

基隆護海公投被認定為非地方自治事項引發討論,媒體報導指,內政部「沒收」護海公投。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日)表示,外界指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核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是錯誤認知,基隆市政府沒有權力核准四接。他表示,內政部詢問相關單位後,認定護海公投非地方自治事項,至於護海公投的准駁則由基隆市政府負責。

民間團體發起護海公投,內政部表示,經詢問相關部會,護海公投內容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媒體報導,內政部「沒收」護海公投。也有報導指出,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核准四接,但內政部最後卻「駁回」護海公投並非地方自治,是「林部長打臉林市長」。

林右昌2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澄清,外界說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核准四接是錯誤認知。他強調,基隆市政府沒有權力核准四接。

林右昌表示,護海公投提案人當初提案給基隆市政府,基隆市府當時認為公投提案是否屬於地方公投範圍有適法性問題,所以提報內政部,內政部經過詢問,認定護海公投並非地方自治項目。

林右昌表示,是否准駁護海公投,由基隆市政府負責。他說:『(原音)因為這個課題比較複雜,也涉及相關部會,我了解內政部詢問相關機關跟部會單位,最後做出這不是地方公投範圍,所以回給基隆市政府。現在准駁,因為它並不是地方性公投案,准駁已經回到基隆市政府,所謂准駁由基隆市政府去准駁提案人。』

媒體追問,對於四接公投的態度;林右昌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對於民眾發起公投予以尊重。不過,他也表示,公投案有許多要件與程序,他尊重民眾發起公投的權利,但是要符合要件與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