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臉書貼出與六都市長大合照 陳建仁:這是好的開始

  • 時間:2023-02-02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臉書貼出與六都市長大合照 陳建仁:這是好的開始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臉書貼出與六都市長的大合照。(取自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日)恢復邀請六都市長列席行政院會,會後並與各部會首長再與六都首長「會後會」。陳建仁傍晚也在臉書貼出與六都市長的合照,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未來能保持這樣的溝通。

行政院恢復邀請六都列席行政院會,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出席。陳建仁在行政院會後邀請六都市長茶敘,傾聽地方需求,且將與地方溝通的制度制度化;六都市長會後都表示,感受到陳建仁的誠意。

陳建仁傍晚在臉書貼出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六都市長的大合照,陳建仁表示,6位直轄市長都是剛接受選舉的洗禮,贏得勝選的地方民選首長,他會中除了再次恭喜這幾位首長之外,也互相勉勵,要不分黨派、共同攜手解決人民的問題,唯有中央地方齊心合作,才是人民之福、國家才能更進步。

陳建仁表示,六都首長皆提出在地方迫切解決的問題,例如地方交通建設進度、大眾交通月票、自來水管線修繕更新、國土計畫、稻作停灌措施及統籌分配款等在會中進行廣泛討論。

陳建仁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更希望未來能保持這樣良好的溝通,他特別請鄭文燦負責聯繫溝通協調地方首長的工作,讓中央地方能有好的互動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