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鑫宇案定調自殺 張菁:中共卑劣轉移焦點

  • 時間:2023-02-02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仁
胡鑫宇案定調自殺 張菁:中共卑劣轉移焦點
江西省官方2日召開「胡鑫宇事件新聞發布會」,說明胡鑫宇因成績不佳、人際關係壓力等因素而自縊。(微博)

中國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命案疑點重重,引發網民炸鍋,但官方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再度不意外的將死因指明是自殺。人權組織「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指出,其實中國政府正在利用胡鑫宇事件,卑劣地轉移焦點,好讓人民不要再將注意力放在疫情解封後的高死亡數。

胡鑫宇「被自殺」 各界想到鐵鏈女

在中國江西省致遠中學就讀高一的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在校園失蹤,後來警方派出大批人馬搜尋未果,歷經100多天,直到上週六(28日)在學校旁的糧倉樹林裡,被人發現有一具以鞋帶縊吊的大體,經DNA鑑定確認是胡鑫宇。由於警方前後說法不一,當中又有太多疑點,讓中國社會再次高度關注器官移植犯罪,及失蹤人口的問題,並聯想起去年發生的鐵鏈女事件,以及過往的雷洋案、唐山打女孩案等,官方皆設法扯謊,掩蓋真相。

江西省官方2日為胡鑫宇案召開記者會,江西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松表示,從心理專家的訪談分析,及胡鑫宇失蹤前的行為來看,認定胡鑫宇在升上中學後,因成績不佳、人際關係壓力等因素,心理失去平衡,所以自殺,在他的課本和筆記中,看到他留有不少負面言論和厭世的想法。胡滿松:『(原音)認定係自縊死亡,屍體發現地係原始第一現場。』

胡滿松指出,胡鑫宇各個臟器都在,無缺失,但都已腐敗;他所用來自殺的鞋帶,警方強調材質比一般棉質鞋帶不易腐化,且拉力強。整場記者會開下來,再度令各界看到中國官方「睜眼說瞎話」的功力。

人權律師王清鵬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有兒女的父母都應該停下手頭的工作,去關注鐵鏈女和胡鑫宇事件,政府不支持正義,甚至作惡,所有人都是受害者,並強調「今天你為胡鑫宇發聲了嗎?!」。

轉移焦點從不失手 讓人民看懸疑片

人在美國紐約的「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在中央廣播電臺節目「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中談到,致遠中學校園有110多台攝像機,校外周圍馬路也至少有13台攝像機,一個孩子要怎麼躲過這些高科技器材,再跑去自殺,然後沒人發現,明明警方只要兩句話就能將這起事件澄清的清清楚楚,卻演變為天天都有不同說法,這其實都只是為了要轉移焦點。

她指出,因為疫情解封後,死了太多人,大家都怕,所以都將焦點關注在此,現在正好能藉胡鑫宇案,分散注意力;去年中國國家足球隊慘敗日本,再加上疫情核酸事件,人民也是罵聲不斷,中國官方就藉由鐵鏈女的視頻,成功轉移焦點。

張菁:『(原音)正好政府就藉這個胡鑫宇案,來疏導、來分解或者影響人們的關注焦點,這一個手法,這是中共長期以來就已經有的,每次就是不會失手的。』

張菁分析,在去年12月初,警方就在誤導,表示搜過整個學校,非常有把握胡鑫宇案和學校沒關係,今年1月再和胡鑫宇的媽媽說,孩子學校成績不太好,很沮喪,希望藉此誤導家屬和閱聽大眾,孩子就是自殺,已有厭學的情況,是自行出走的,問題是當時人都還沒找到,怎會知道人是自行出走的?

她表示,看看當地警方陸續公布的信息,就會知道他們像在引導人們去看一本小說、一部偵探大片,或是一部懸疑片,今天故意放點煙霧,明天再放一點,最後,一下說在此找到胡鑫宇,一下說在那裡找到胡鑫宇,並同時讓引導輿論的人有時間慢慢渲染,到最後就是以自殺結案,「你認也好,不認也好」,即使你有1萬個天問或是1萬條理由,總之整個做法和手腕實在「太卑劣」。

弄死孩子冰起來 器官在高官身上

根據《中國走失人口白皮書2020》的統計,中國2020年的失蹤人口有100萬人次,許多人都憂心中國器官買賣的事情。張菁提到,以前都不相信法輪功學員講的話,但這麼多年已證實,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死刑犯、法輪功學員、沒人管的受刑人,及失蹤的孩子。

她透露,福建省有一群孩子被找到,已有器官不見,在貴州省更有孩子被冰凍起來。張菁:『(原音)弄死了以後被冰凍起來,然後那個器官也是準備要拿走的,因為他們專門買器官的人,就把小孩子弄死了以後,拿一個木箱子,把那些冰,大塊、大塊的冰,裝在那個木箱裡,像一個小棺材這樣子的東西,就是說這些事情實在太多了,所以這個胡鑫宇一失蹤,大家就聯想起那麼多事情,所以議論就愈搞愈大。』

張菁表示,找不到孩子的情況,在全中國各地都有,特別是在小地方,當地家長也沒錢打官司,學校頂多就賠點錢。她提到,胡鑫宇就讀的致遠中學,到底和地方政府或警方有沒有不可告人的關係,不可得知,但官方從未否認過這間學校連年都有失蹤的孩子,也沒提過相關調查結果,推測這裡面很可能有人犯罪。

張菁:『(原音)這個致遠中學的校長,在胡鑫宇媽媽在鬧得很大的時候,他已經跟胡鑫宇媽媽說了,「好吧,我們出200萬,我們和解吧,別鬧了」,現在警方跟他這樣一說孩子找到了,直接就說不要了,跟他舅舅說,「不要了,我們200萬我們也不給了,這個不關我們的事,跟我們學校沒關係」,現在人找到了,200萬不給了,你說他們這個要不要臉!』

張菁認為,絕對有非常合理的理由,去懷疑這個孩子的失蹤和那些官員不停要換肝、換腎、換心、換眼角膜有關,說不定胡鑫宇的器官,現在就在某個高官身上,但「真相不能讓人知道」,官方勢必要在光天化日下講瞎話,就算是自己打自己嘴巴都好,就是不能把這個真相說出來,何況中國「兩會」即將召開,要「平平靜靜了」,官方基本的套路就是這樣。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