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駁回林智堅訴願  認中華大學撤銷學位無不當

  • 時間:2023-02-02 20: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教部駁回林智堅訴願  認中華大學撤銷學位無不當
中華大學認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圖)不服提出訴願,教育部駁回並認定中華大學無違法或不當。(資料照/中央社)

中華大學認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不服提出訴願,教育部駁回並認定中華大學無違法或不當;林智堅主張未獲完整資料,也被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等理由反駁。

至於林智堅台灣大學論文訴願案的進度,教育部今天(2日)表示,訴願審議委員會正依相關規定辦理中。

台灣大學於2022年8月9日、中華大學於2022年8月24日公布學術倫理審議結果,都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後,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中華大學部分的訴願結果於今年1月19日出爐,結論是「訴願駁回」,但林智堅仍可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根據「教育部行政救濟案件查詢系統」網站上公布的訴願決議書,訴願審議委員會認為,中華大學處分的程序及判斷,並無違法和不當。

訴願決議書並羅列中華大學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於2022年8月16日的調查報告書結論,指林智堅確實存在抄襲;林智堅抄襲的期末報告書,早於林智堅的論文;前述期末報告書非由林智堅撰寫或為主要執筆人。

另外,林智堅在訴願中提出,他曾向教育部請求閱覽、抄錄、影印中華大學學倫審議的全卷文書,卻只獲得經遮蔽的部分卷內資料,無從勾稽學校所附證物、文書的繕本與卷內資料是否相符,嚴重妨礙他行使救濟權利,不符程序保障對等。

對此,教育部訴願會引述政府資訊公開法相關條文,認為學術倫理審議中的內部意見若公開,可能對相關單位、機關造成困擾,使有不同意見的委員被攻訐。教育部已提供可閱覽的資料部分,其他部分依法應保密,不提供閱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