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羅的海3國與波蘭 呼籲禁俄與白俄運動員參加奧運

  • 時間:2023-02-02 22: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波羅的海3國與波蘭 呼籲禁俄與白俄運動員參加奧運
立陶宛教育、科學暨體育部長舒格日迪尼聶(Jurgita Siugzdiniene)。(圖:Jurgita Siugzdiniene臉書)

立陶宛今天(2日)表示,波羅的海3國和波蘭呼籲國際體育機構,在烏克蘭戰爭仍繼續進行下,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會和其他賽事。

立陶宛教育、科學暨體育部長舒格日迪尼聶(Jurgita Siugzdiniene)告訴路透社:「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波蘭的部長們,已同意發表聯合聲明,反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

3個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都是歐盟和北約成員國,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接壤,一直是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並且是將近1年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最先運送武器援助基輔的國家。

拉脫維亞1日加入基輔,威脅如果在烏克蘭戰爭仍在進行的情況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2024年奧運會和資格賽,他們將抵制這些國際比賽。

自從俄羅斯1年前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與協助莫斯科軍事入侵的鄰國白俄羅斯,這兩國的運動員自那以後被禁止參加許多國際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