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關鍵時刻 蒲亭將紀念史達林格勒80週年勝利

  • 時間:2023-02-02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烏戰爭關鍵時刻 蒲亭將紀念史達林格勒80週年勝利
俄羅斯總統蒲亭預計於2日在紀念80年前蘇聯於史達林格勒戰勝納粹德國的儀式。(圖:克宮)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預計將於今天(2日)在紀念80年前蘇聯於史達林格勒(Stalingrad)戰勝納粹德國的儀式上,呼籲俄羅斯人民團結一致,支持他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蒲亭預定於當地時間今天晚上,在伏爾加格勒(Volgograd)與當地愛國人士和青年團體舉行會議,伏爾加格勒是俄羅斯南部的城市,在1961年之前被稱為史達林格勒,之後才改為目前的名稱。

1942年到1943年,蘇聯紅軍在史達林格勒以超過100萬傷亡的代價擊潰入侵的納粹德國軍隊,這個地方也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最血腥戰役的發生地。

蒲亭在保衛史達林格勒的蘇聯元帥墓前獻花,並參觀該市的主要紀念建築群,他並且默哀1分鐘以紀念那些在戰鬥中死去的人。

在紀念活動舉行之際,莫斯科在烏克蘭面對激烈的抵抗,並試圖加強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成千上萬的民眾在伏爾加格勒的街道兩旁觀看勝利遊行,飛機越過天空,現代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坦克和裝甲車在街道駛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