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角大廈:在美國領空發現中國間諜氣球

  • 時間:2023-02-03 07:03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五角大廈:在美國領空發現中國間諜氣球
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行畫面。(AFP)

美國官員2日表示,美國正在追蹤一個疑似中國的監控氣球,這個氣球已出現在美國領空數天,但由於擔心碎片的安全風險,五角大廈決定不將它擊落。

路透社引述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高層官員說,這個氣球的目的顯然是為了監視。

這名官員說,自從這個氣球在幾天前進入美國領空之後,美方就一直在進行追蹤,包括由美國軍機進行觀察。

美國高層軍事將領曾考慮擊落氣球,但最後因為碎片可能的安全風險而建議不要這麼做。

美聯社( AP)則指出,一名要求匿名的國防官員告訴五角大廈記者說,美國「非常有信心」這是中國的高空氣球,而且它正在飛越敏感地點以收集情資。

報導指出,發現這個氣球的地點之一是蒙大拿州,這裡是美國3個核彈發射井之一的馬姆斯卓空軍基地(Malmstrom Air Force Base)所在地。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則提供了一項簡短聲明,表示美國政府持續追蹤這個氣球,它目前正在遠高於商業空中交通的高度上飛行,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或人身威脅。

賴德表示,過去幾年已有類似的氣球活動。他補充說,美國已採取措施以確保它無法收集敏感資訊。

這位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已透過多種管道和中國官員「接觸」,並傳達此事的嚴重性。

五角大廈宣佈這項消息,正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會影響他的旅行計畫,國務院尚未正式宣佈布林肯訪中的計畫。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