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總統當選人:台灣總統主動邀請通話

  • 時間:2023-02-03 08:35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捷克總統當選人:台灣總統主動邀請通話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 (AFP)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1月30日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一事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帕維爾在接受德國之聲的獨家專訪時透露,是台灣總統主動邀請通話。

根據德國之聲2日刊出的專訪,記者問道:「你(帕維爾)在當選後首先做出的政治動作之一,是致電台灣總統蔡英文。歐洲應該如何看待與台灣的關係?」

對此,帕維爾表示:「首先讓我們更正一下,這一通電話是由台灣總統主動提出的。她想祝賀我當選,而我高興地回應了。台灣和捷克之間的關係相當深厚,台灣對我們有大量經濟上的投資;我們有貿易和文化關係,因此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應該減少或不談這些關係,這是一個事實,這並不意味我們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原則有任何改變。同時,作為一個主權國家,我們可以與任何人保持關係,而這並不傷及我們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記者接著又問帕維爾,會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捷克嗎?

帕維爾指出,這個在過去被視為是基於價值和人權,以及捷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如果我能延續哈維爾總統(Václav Havel)的傳統持續推動這件事,我會感到非常光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