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政府拆散移民家庭 近千名兒童仍未與家人團聚

  • 時間:2023-02-03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川普政府拆散移民家庭 近千名兒童仍未與家人團聚
川普政府拆散移民家庭,998兒童仍未團聚家人。示意圖。(圖: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法新社報導,美國政府2日表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時期,在試圖進入美國時被迫與父母分離的兒童,目前有將近1,000人仍未與家人團聚。

拜登(Joe Biden)於2021年1月接任總統時,誓言要迅速取消前任政府針對非法移民的所謂「零容忍(zero-tolerance)」政策,該政策導致數以千計的兒童在跨越美國南部邊境後,被帶離他們的父母身邊。

美國國土安全部2日表示,一支協調團聚任務的工作小組「至今已確認3,924名兒童」在川普4年執政期間被拆散,其中2,926人已與家人團聚。

這項新聞稿補充表示,「其中998名兒童仍等待與家人團聚...148名兒童正在團聚過程中,並有183個家庭已被一個簽約非政府組織(NGO)通知,有機會重聚。」

領導這個工作小組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2日表示,「我們的重要工作還沒有完成。」

馬約卡斯在「家庭團聚工作小組(Family Reunification Task Force)」成立的第二個週年紀念日表示,「我們重申我們的承諾,會持續投入工作,讓其他之前為殘忍和不人道政策所苦的家庭團聚。」

2017年,在川普在任的第一年期間,他的行政當局提出把兒童與父母拆散的想法,以作為嚇阻非法移民的一種方式。非法移民是川普競選時的一項重要政見。

「零容忍」政策在2018年4月正式實施,允許對非法跨越美墨邊境的任何人採取刑事程序,導致父母在沒有與兒童一起的情況下被立即拘留。

法律訴訟以及甚至來自共和黨內的反彈聲浪,迫使川普政府在2018年6月暫停拆散措施。

然而實際上,川普政府在另一法規下繼續拆散家庭。依據該法規,允許逮捕未持有證件的父母並加以驅逐,如果他們曾經犯下嚴重罪刑。

根據非政府組織團體,這項規定被不當的應用在輕微罪刑上,特別是交通違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