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宣布2/6全面恢復港澳跨境旅遊

  • 時間:2023-02-03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宣布2/6全面恢復港澳跨境旅遊
圖為香港通往大陸的落馬洲陸路口岸。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今天(3日)宣布,中國大陸地區與香港、澳門之間的跨境旅行將在2月6日全面恢復,取消現有的人數限額與出發前的強制COVID-19檢測規定。

中國港澳事務辦公室在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恢復中國與這兩個特別行政區之間的旅行團,而通關口的開放數目也將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香港特首李家超(John Lee)在今天的一場記者會上指出,香港尚未重啟的3個邊境通關口也將在2月6日開放。

李家超說,香港並將取消所有入境香港旅客,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包括非香港居民在內。

中國官方媒體「中國交通網」的數據顯示,在中國宣布這項消息後,中國旅遊網站「去哪兒網」今天對香港和中國來回機票的搜尋量增加了7倍。

在中國這項宣布的一天前,香港在實施超過3年的嚴厲防疫措施後,啟動了一項旅遊促銷活動,包含提供50萬張免費機票來吸引旅客、商務客和投資人回到這座金融中心。

香港為了遏制疫情,在過去3年的大部分時間都關閉邊界,並對來港旅客實施3周的隔離措施,以及密集的檢測和篩檢。

香港緊隨中國的清零政策,一直到2022年中,才開始逐步放寬防疫規定。

香港在去年12月解除了多數的防疫措施,但除非是運動,民眾仍必須配戴口罩,而學生必須每天進行快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