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四都齊聚被問2024? 侯友宜:主要反應地方議題

  • 時間:2023-02-03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四都齊聚被問2024? 侯友宜:主要反應地方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3日接受聯訪。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和其他五都市長一起出席行政院會,外界好奇,藍營四都首長齊聚一堂,有沒有談及侯友宜可能參選2024年總統的話題。對此,侯友宜今天(3日)表示,昨天大家主要針對各縣市問題向行政院提出建議,希望中央聽到地方的需求。

外傳藍營正在運作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馬參選2024年總統,行政院2日邀請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國民黨北、北、桃、中四都市長齊聚一堂;外界好奇,國民黨四都市長是否談到侯友宜參選總統的話題。

侯友宜3日受訪時表示,昨天主要是針對各縣市關心議題向行政院提出建議,希望中央與地方有共同平台溝通,迅速反應地方需求。

侯友宜表示,他昨天關切國土計畫中國保一劃分的問題,新北有2.1萬公頃的土地有這樣的問題,全國有120萬公頃,所以這是全國性問題。他說:『(原因)我們最主要的是針對各縣市,大家面對我們的議題以外,還有面對全國議題,來跟行政院做一個建議,希望行政院跟六都、跟全國相關議題都有一個共同的平台,讓很多議題可以直接聽到地方的需求,也可以了解民眾目前碰到的困境,那中央能快速反應解決。』

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在行政院茶敘中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議題,希望中央能擴大補助。侯友宜表示,他也希望中央能擴大補助,減輕民眾負擔,交通更加便利。他表示,交通運輸公共化並不是以營利為最主要目的,而是讓民眾可以節省時間、減碳;目前雙北已經有月票,他希望能擴大到北北基桃,期盼中央可以多多考量。

另外,交通部核發安坑輕軌營運許可,新北市政府訂2月10日通車試營運。侯友宜今天表示,將讓民眾免費試搭1個月,未來安坑到大台北生活圈將減少20分鐘的交通時間,也希望可帶動安坑的觀光休閒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