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擬赴美國是訪問 凸顯韓美全面合作重要性

  • 時間:2023-02-03 14: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尹錫悅擬赴美國是訪問 凸顯韓美全面合作重要性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擬赴美國是訪問。 (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消息人士指出,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年上半年可能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將是韓國總統時隔12年再次對美進行國是訪問(State Visit),在韓美同盟70週年之際,凸顯雙邊全面擴大合作的重要性。

韓聯社引述外交消息人士報導,韓國政府正推進上述訪美方案,若成真將是韓國總統時隔12年再度對美進行國是訪問。韓國總統上一次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是前總統李明博於2011年訪美。

但消息人士也說,韓美雙方仍在協商,不排除以正式訪問(official visit)或實務訪問(working visit)形式訪美。國是訪問在外交訪問中層級最高,指一國領導人接受另一國領導人邀請訪問,也有相應的外交禮儀和典禮。

尹錫悅上任後首次國是訪問是今年1月出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媒體大篇幅報導。

報導指出,韓美結盟今年將屆70週年,為凸顯雙邊全面擴大合作的重要性,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的可能性更高。

此外,尹錫悅是否會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也引發關注。韓國歷屆總統共6度對美進行國是訪問,其中5次都安排在國會發表演說。

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表示,目前仍在與美方商議相關事項。報導推測,正在美國訪問的外交部長朴振可能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討論此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