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鴻薇拋砍卸任正副元首禮遇金 綠營籲王先為「落跑」道歉

  • 時間:2023-02-03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王鴻薇拋砍卸任正副元首禮遇金 綠營籲王先為「落跑」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3日表示,王鴻薇選上議員就落跑,當了立委問政就亂搞,呼籲她應該先為領取2次選舉補助款共259萬元,還導致台北市一席市議員遭沒收向市民道歉。(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擬提出「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條例」修法,砍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天(3日)表示,王鴻薇選上議員就落跑,當了立委問政就亂搞,呼籲她應該先為領取2次選舉補助款共259萬元,還導致台北市一席市議員遭沒收向市民道歉。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舉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過去在副總統任內曾為了年金改革,安撫軍公教,主張卸任後的正、副元首禮遇條例將比照一般的公務員退休金到7萬5千元。如今蔡英文總統8年任期即將到期,她將在本會期將具體提案,砍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請陳院長完成陳副總統的工作」並實現承諾。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新科立委王鴻薇從選舉、就任以來的爭議不斷,「選上議員就落跑,當了立委問政就亂搞」,一上任為了搏取聲量,還拿不實言論攻擊新任閣揆與團隊,這樣的民意代表恐怕不適任,更應該為自己落跑的行為向市民致歉。黃彩玲說:『(原音)尤其對陳建仁的政治鬥爭,顯然就只想藉此賺取個人聲量。王鴻薇必須先面對自己的自私自利行為,去年11月26日一當選市議員就落跑選立委,共領取兩次選舉補助款共259萬元,還導致台北市一席市議員被沒收,造成台北市民權益受損,應先向市民道歉。』

黃彩玲質疑,王鴻薇市議員才剛當選就馬上宣布選立委,前後領了市議員選舉補助款約77萬元,以及立委補選補助款「再領」約182萬元,一共領走259萬元外,她也質疑王鴻薇立委補選的政治獻金,以及去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台北市議員到今年1月16日就任立委前,有沒有領取台北市議員薪水?究竟領了多少薪資?呼籲王鴻薇應先向國人說清楚,不要始終迴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