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穿山甲寶寶布拉格誕生 北市動物園隨時協助

  • 時間:2023-02-03 16: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灣穿山甲寶寶布拉格誕生 北市動物園隨時協助
來自台灣台北市動物園穿山甲「潤喉糖」產下小寶寶,是歐洲第一隻繁殖成功的穿山甲。(圖:Zdeněk Hřib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給布拉格動物園的雌性穿山甲「潤喉糖」已產下一隻小穿山甲。北市動物園今天(3日)表示,寶寶狀況不錯,媽媽行為也很好,首週算危險期,會隨時提供建議與協助。

「潤喉糖」去年4月才與雄性穿山甲「果寶」一起從台北移民到捷克布拉格,搬家後不久就有交配行為,並順利懷孕,2日順利產下寶寶。

北市動物園台灣動物區長羅諠憶表示,寶寶狀況不錯,媽媽的行為也很好,例如去採食很快就回來、大部分時間都抱著寶寶等。

羅諠憶說,穿山甲寶寶第一週算是危險期,布拉格方非常謹慎小心,若有需要,北市動物園也會隨時提供建議與協助。

羅諠憶表示,在穿山甲夫妻搬家前,北市動物園已籌備3年,協助布拉格建立照養團隊跟量能,之後也保持密切聯繫,包含混群、進入配對過程等;確定「潤喉糖」有喜後也密切掌握懷孕情形、胎兒成長狀況等,幫助穩定建立穿山甲族群。

在照養注意事項部分,羅諠憶指出,除了穿山甲食性,飼養環境較難提供充分、多樣性的蟻類,因此「果寶」跟「潤喉糖」是採用北市動物園耗時30年不斷改良的配方飼料;且穿山甲容易緊張,如何降低緊張與壓迫感,需累積很多經驗,還要謹慎細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