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員警守上海花燈惹議 蔣萬安:各展區都有安全維護

  • 時間:2023-02-03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員警守上海花燈惹議 蔣萬安:各展區都有安全維護
在台北市舉辦的2023台灣燈會有上海花燈參與展出,台北市議員指市府派3名員警看守這座花燈。(圖:林延鳳粉專)

在台北市舉辦的2023台灣燈會有上海花燈參與展出,有台北市議員指市府派3名員警看守這座花燈,且有上海媒體指台北市長蔣萬安將前往觀賞,因此質疑相關安排不但消耗市府資源,還讓中國有認知作戰的操作空間。蔣萬安今天(3日)受訪時,說明燈會各展區都會執行相關安全維護規劃,他也希望有機會能到各展區看看。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台北市舉辦,5日就要正式登場,不過,有上海媒體報導上海市這次特別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龍門廣場設置大型花燈,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會去看這個上海花燈。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批中國趁機發動大內宣,並表示有民眾陳情指上海花燈旁站有3名員警,質疑是否為嚇阻表達訴求的民眾,且確保蔣萬安順利巡視,以配合中國的統戰策略。

蔣萬安下午出席活動前受訪,說明燈會各展區都有安全維護規劃,若時間允許,他也希望能到各展區看看。蔣萬安:『(原音)其實我們這次燈會各個展區都有相關的安全維護規劃,我們就會配合工作人員來執行。(會不會覺得被中國媒體吃豆腐?大外宣?) 其實還好啦,我們其實各展區都規劃得蠻漂亮的,我也真的很希望有機會都可以到各個展區能夠盡量去看一看、走一走。』

今天上任的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上午受訪時也表示,在各燈區都有布置警力,沒有特別待遇。

北市觀傳局則在稍早舉行台灣燈會例行記者會,媒體問今年為何會與上海合作?局長陳淑慧指出,台灣燈會34年來在各縣市舉辦,都會邀請國際自費參與,上海曾在2016年加入台北燈節,這次在國父紀念館也能看到各國的花燈。至於蔣萬安是否會前往觀賞上海花燈,陳淑慧則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