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除反政變抵抗 緬軍政府施行強硬新措施

  • 時間:2023-02-03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消除反政變抵抗 緬軍政府施行強硬新措施
緬甸軍政府在抵抗軍方的據點施行嚴厲的新措施。(路透社/達志影像)

緬甸官方媒體今天(3日)報導,緬甸軍政府在抵抗軍方的據點施行嚴厲的新措施,被指控犯下叛國罪和「散佈虛假消息」的人將交由軍事法庭審判。

據國營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在受這些措施影響的37個鄉鎮中,除死刑外,不允許對軍事法庭作出的定罪提出上訴;死刑必須得到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批准。 

緬甸自2021年的政變以來一直深處動蕩之中,軍方鎮壓異議人士並在全國各地引發戰鬥。

最新的措施顯示,軍政府正在尋找新方法,來消除反政變戰士活躍地區的抵抗。

根據新措施,軍事法庭將審理一系列刑事案件,從叛國罪到軍方用來打壓媒體的「傳播假新聞」罪。

適用新規的37個鄉鎮分佈在全國8省和邦——實皆省(Sagaing)、欽邦(Chin)、馬圭省(Magway)、勃固省(Bago)、孟邦(Mon)、克倫邦(Karen)、德林達伊省(Taninthayi)和克耶邦(Kayah)。

緬甸軍方經常在這些地區與反政變的「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以及少數民族反抗軍發生衝突。

在此先前,至少11個鄉鎮已實施類似的法律,其中6個鄉鎮在商業中心仰光(Yangon),5個在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瓦城)。

在宣布這項措施前一天,緬甸軍方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並推遲軍政府先前承諾,擬在8月前舉行的大選。

官方媒體1日報導,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承認,緬甸超過三分之一的鄉鎮未受到全面的軍事控制。

據當地監測組織統計,緬甸軍方對反政變人士的鎮壓已造成逾2,900人喪生,超過1萬7,000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