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約蔣萬安視察大巨蛋 幕僚展開作業

  • 時間:2023-02-03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右昌約蔣萬安視察大巨蛋 幕僚展開作業
內政部長林右昌上任後遞出橄欖枝,表示希望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資料照/王韋婷 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上任後遞出橄欖枝,展現樂於和地方政府合作的誠意,並表示希望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根據了解,內政部展開幕僚作業,尊重蔣萬安的行程,希望盡快見面。相關人士表示,兩位首長能面對面溝通,對大巨蛋議題來說是好的開始。

台北市長蔣萬安喊出一年內讓大巨蛋完工啟用,並設定年底試營運的目標。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希望與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

根據了解,內政部已展開幕僚作業,雙方見面時間尊重蔣萬安的行程安排。相關人士表示,林右昌和蔣萬安都剛上任,兩人也都強調專注部務和市政;希望在這樣的共通點下,盡速促成會面,一起合作。

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數度與內政部因大巨蛋公安議題互槓,中央、地方對話充滿火藥味;林右昌上任後遞出橄欖枝,主動表示想約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相關人士表示,內政部對大巨蛋公共安全態度沒有改變,但過去內政部和柯市府並沒有實地見面溝通的機會,若林右昌與蔣萬安順利一起視察大巨蛋,兩人見面對話,對中央與地方溝通來說是「好的開始」。

至於林右昌何時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知情人士指出,尊重侯友宜的行程安排,見面後討論的議題也不限於日前國土規劃的爭議;新北幅員遼闊,議題繁多,看看侯友宜需要討論什麼,若涉及跨部會,內政部也很樂意幫忙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